[前情提要]

嘿大家好,我是莊子

從大學時代我幾乎每學期都有修瑜珈課(還有民俗舞蹈和太極)

理由是覺得拉筋很舒服、每次練完都會感受到心靈短暫的平靜外,還有因為遇到一位極好的老師。

她除了身材很好、長得很美之外,對學生的教學極其用心。

每堂課總是充滿能量的教學,且十分有耐心,印象深刻的是期末還要繳交一份「手寫」修課心得,因為老師說現代人太少寫字了XD

出了社會之後我還是渴望繼續學習瑜珈,於是加入公司附近的True yoga  開始每周數次的瑜珈練習課程。

True yoga以瑜珈課程起家,後來才有健身等設備,有些瑜珈課和舞蹈課程請到印度籍的老師教學。

這裡的瑜珈課程五花八門,而我目前最喜歡陰瑜珈、昆達里尼瑜珈、哈達瑜珈等,熱瑜珈很有趣但真的是太熱了會狂流汗,去了一次就放棄...

今天主要想分享的是昆達里尼瑜珈與銅鑼浴(1.5hr)


昆達里尼瑜珈絕對不是一般的拉筋瑜珈,我第一次進教室就嚇到

好大一面銅鑼!

IMG_1138.JPG

大家都身穿白色、棉或麻材質的衣服,或閉眼冥想、或練習瑜珈,課程中還包含一段時間的冥想和梵唱。

在老師的引導下,初學者也能慢慢地進入狀況,將身、心沉澱,調整至有覺照的層次。

根據《昆達里尼瑜伽──永恆的力量之流》這本書的介紹,昆達里尼(Kundalini)的意思是靈魂的神經,字面意思為「摯愛之人的一綹鬈髮」(好美)。

它不是一種宗教,而是一門神聖的科學、一種信念。

這裡的神聖指的不是指特定的人物對象,而是你心中的靈性和宇宙的神性

昆達里尼十分重視呼吸法和能量的震動,在體驗中敲打大銅鑼、梵唱,都是感受能量震動和調整頻率的方法。

我自己體驗過,覺得這是一種讓人很舒服的修行系統,其目標是要讓你的個體意識和宇宙意識「連結」

第一次感受大銅鑼、與之一同震動的那種震撼和感動,也為我帶來了平靜,就像聆聽頌缽一樣。

雖然煩惱、雜念在日常生活中還是不斷的湧出,但在那當下的清淨足以撫慰我雜染的心,並有動力繼續接下來的修行。

之後有時間我也會續續這堂課,並且研讀《昆達里尼瑜伽──永恆的力量之流》再分享給更多人拉~~~

Nameste

參考書目: Shakti Parwha Kaur Khalsa .< Kundalini Yoga:The Flow of Eternal Power>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